七州初選 羅姆尼等勝出 民主黨現「險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週二,美國有7個州進行中期選舉初選或第二輪複選,獲川普背書的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及南卡州長麥馬斯特等紛紛勝出。而民主黨方面則爆出了政治冷門。

南卡現任州長 Henry McMaster:「我任州長以來,我們新增60億投資。」

猶他州國會參議員參選人 Mitt Romney:「我相信猶他州的價值觀和美國的建國理念一致。」

結果出來後,川普發推表示本週二是個「不錯的夜晚」!(big night!)

贏得猶他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代表資格的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在複選中戰勝州參議員麥克?甘迺迪(Mike Kennedy), 準備替代將要退休的現任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奧林?海契(Orrin Hatch)。

獲得川普背書的羅姆尼,曾任麻州州長並在2012年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他在近日表示,認為川普會在2020年大選中「穩穩地」成功連任。

此外,獲川普支持的南卡州長麥克馬斯特也在複選中勝出。

在紐約州,共和黨佔優勢的史坦頓島聯邦眾議員、尋求連任的丹?鄧諾允(Dan Donovan)擊敗其前任、因逃稅被定罪的麥克?葛林姆(Michael Grimm)成功出線。

不過特別令外界驚訝的是,已經連任10個任期,來自紐約州第14區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團主席喬?克勞里(Joe Crowley)卻在初選中出局,輸給了28歲並首次參選的社會主義者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

極左勢力分走民主黨的蛋糕,美國輿論對此頗為憂心。

記者:紐約州長古墨在11月大選中同樣面對黨內更激進力量的挑戰,不過他表示克勞里的失利不會影響他的競選,他認為是少數族裔成就了歐加修-寇蒂茲。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