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臭!原汁原味大蒜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愛喝咖啡但又怕咖啡因的人有福了。日本男子下平米紀智(Yokitomo Shimotai)開發出一種獨特的咖啡,完全用大蒜製成,所以不含咖啡因。對於孕婦或不適合攝取咖啡因的人來說,這種咖啡,可望成為一種替代品。

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年74歲的下平米紀智 先前是青森縣一家咖啡店的老闆。他所開發的「大蒜咖啡」,外觀和味道像咖啡,但原料卻是百分之百、青森縣生產的大蒜。

之所以會研發這種咖啡,全是因為大約30年前的一次意外。當時他因為專心接待客人,不慎燒焦牛排和大蒜。在他以湯匙碾碎燒焦的大蒜,再與熱水混合之後,他發現這種液體有類似咖啡的苦味。

退休後,他開始研究這種飲品,希望能開發成產品。經過多次錯誤嘗試之後,5年多前他終於找到「大蒜咖啡」的生產方法,那就是用電爐將大蒜烤至外皮全黑、再以較低溫度烤至內部呈琥珀色。等冷卻之後,再研磨成粉狀並濾出即可。

下平米紀智表示,這種飲品有大蒜的香味,但因為經過長時間加熱,所以飲用後不會有口臭的問題。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