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大小輪紳士單車 英國車手破127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騎單車是時下的流行運動,但您有看過叫作「Penny Farthing」造型獨特的古董紳士車嗎?這項活動在1百多年前就已經有世界紀錄了呢?!好奇嗎?帶您到倫敦一起來看看。

大輪加小輪,這個造型獨特的古董自行車恐怕不是這麼容易騎上去的。今天的主角就是排在第一位的這台粉紅色古董單車。

(6月15日)英國自行車手馬克·博蒙特(Mark Beaumont)在英國倫敦南部的「赫爾希爾自行車賽車場(Herne Hill Velodrome)」打破維持了127年的一項英國古老的紀錄,他在1小時內完成騎乘「大小輪古董紳士車(Penny Farthing)」35.27公里。

不過博蒙特只是打破了英國紀錄,目前的世界紀錄還是132年前美國車手WA Rowe於1866年在麻州(Massachusetts)創下的 35.54公里的紀錄。

到達終點的博蒙特累癱在地,醫護人員立刻湧了上來。

英國自行車手 博蒙特:

「嗯,我們今天做到的是打破了所謂的英國紀錄。身為一個蘇格蘭人,我們現在可以叫它是英國紀錄嗎?﹗希望是這樣。我們落後了世界紀錄28秒。今天其實有一點風,而且有點熱 …」

博蒙特這次挑戰時有另外8名車手支援,協助他控制速度以及在直行時減小風阻。

現年35歲的博蒙特是位長距離單車手,他也是位破紀錄的常客。例如去年他就騎單車環遊世界,只花了他78天14小時又40分鐘就完成了這18,000英哩(29,000公里)的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