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托育補助大轉彎 直接補貼家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解決少子化,鼓勵生育,行政院5月間提出三大對策,包括建置「準公共化」教保服務機制,其中一項是針對0~2歲幼兒,由政府協助支付每月最高6000元托育費給保母或托育中心,減輕父母負擔。但因多數家長都希望能直接領取補助,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政策大轉彎,不過金額還未定。

溜滑梯、蹺蹺板好開心,1、2歲的小小孩,如果給保母托育中心照顧,爸媽就能領到托育補助。行政院也祭出「一個月6000元的補助」,原本打算發給托育中心或保母引發大反彈,如今政策大轉彎直接發給家長。

家長:「這樣比較方便,不要又透過保母,又透過那個,這樣對家長比較方便。」
家長:「如果托給保母,也許我不知道,不一定保母會把這個費用算成,是減輕家長的負擔這樣子。」
家長:「因為大家上班可以補貼一點,因為現在大家薪資不是很高,可以補貼一點家用。」

補助給家長的金額多少?行政院還要再研究。看看六都的托育補助,幾乎都是2000~3000元,桃園最多到2000~5000元。

聽到消息,保母也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6000元直接提撥給保母,必須等上3個月才會撥款,等於每個月拿到的現金反而少了?

(聲源)保母 唐太太:「他是三個月撥一次款在他們戶頭裡面,比如我一個月拿小孩一萬五的月費,他如果給我們保母,變成我們保母要先扣掉六千塊,變成我們只拿九千塊,我們是會擔心,我們保母實收的月費,就會變少。」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行政院補助最快8月1日上路,但補助金額出爐後,能不能讓家長滿意仍是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