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導線心律調節器 運動不受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治療心律不整的患者,通常都會在身上裝一顆,心律調節器。但如果你又是愛運動的人,可能會覺得卡卡的不舒服,不過台灣醫學界,研發最新的無導管心律調節器,感染風險小,從外觀上也看不出電池的存在 。

揮動雙手,做出高爾夫的揮竿動作,59歲的陳先生,心臟不好,裝心律調節器長達20年,但運動量大的他,老是覺得電池卡卡的。

患者 陳先生:「尤其我要打高爾夫球,就是要上竿的問題,都有很大的摩擦力,第二次(換電池)的時候,我又大量運動,它就出現感染了,所以這之中做了很多的治療,20年來從左邊然後再換到右邊,這個治療真的是滿痛苦的。」

經過醫師評估,幫他植入新型無導線心律調節器,手術只花了30分鐘,出院時外觀上已經看不出電池的存在。

與傳統節律器比一比,體積只有膠囊大小,術後2到3天就能出院,不像傳統手術得1到2個月的恢復期,最大不同是沒有電線,手術時間短,感染風險低。

中榮心臟血管中心醫師 廖英傑:「無導線的新型節律器手術的時間比較快,感染率也比較低,幾乎沒有,傳統的節律器呢,其實我們反覆的置換,還有放在皮下的過程,大概會有0.5%到1%的感染的風險。」

目前全台已經有70位患者,裝置無導線心律節律器,沒有電線的存在,對靜脈阻塞、以及多重慢性病的患者,更是解決一道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