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鴻海廠奇蹟 郭董稱投資美國為報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國際財經焦點,台灣鴻海在美國威州的8K面板新廠動土,美國總統川普帶領財政部長與商務部長,和當地州長與官員親自站台,並稱讚建設是世界第八大奇蹟,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全程英語演講。

美國總統 川普:「感謝郭台銘先生,富士康集團主席,也是我的朋友。他也是全球成功商業領導人之一」「這是世界八大奇蹟,這是世界八大奇蹟,這非常獨特,所以我要向您們祝賀。」

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面板廠,美國時間28日舉行動土典禮,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出席並致詞,感謝郭台銘投資威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全程英語演講,他說44年前,美國給他工作,現在是報恩的時候。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44年後,我回來了,回到美國中西部,做了一個重大投資,在威斯康辛。回饋美國人的好意,回饋給我機會實現夢想的人。」

郭台銘還說,川普總統是全球少有的領導人,有如此的熱情、專注與支持。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來投資美國,來這邊建設研發中心與先進廠房。而出席典禮的,除了美國政商界多位重量級人物,郭台銘的投資夥伴、日本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也來到現場。

日本軟銀董事長 孫正義:「郭台銘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是好兄弟。(川普:那我呢?)當然。第一次見到川普總統時,我就承諾,在川普當選前,我承諾要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今天我很開心,我們成功了,但我還有一個承諾,那就是富士康。」

孫正義還說,將增加他在美國的投資,從原先承諾的500億美元提高至720億美元。

而川普在致詞時,還不忘警告哈雷機車出走可能面臨的後果。川普表示,如果哈雷為了歐洲客戶而將生產線移至海外,將對哈雷課以重稅。要哈雷在美國生產機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