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聯電併購日本富士通半導體 拓展12吋生產基地

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天傍晚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大陸子公司將申請A股上市。(路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台灣又一科技大廠將登陸A股,聯電今天(29日)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由財部長劉啟東親上火線說明,將斥資不超過日幣576.3億元購買與富士通半導體所合資的12吋晶圓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公司」(MIFS)全部股權,為聯電進一步建立多元化量產12吋廠之生產基地。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指出,富士通半導體和聯電於2014年達成協議,由聯電取得15.9%的股權;再受讓該公司所持有其餘的84.1%股份,使其成為聯華電子獨資的子公司,交易金額不超過576.3億日圓。預計在取得政府相關部門核准後,於2019年1月1日完成股權轉讓。除了股權投資之外,雙方更透過聯電40奈米技術的授權,並於MIFS建置40奈米邏輯生產線,進一步擴大彼此的合作夥伴關係。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隨著5G、物聯網、汽車和人工智能等領域新應用的爆發,聯電正面臨12吋成熟製程需求量的激增,預估未來市場需求將持續推升。雙方一致肯定將MIFS整合至聯電旗下的效益,並使MIFS能將提供給包括客戶在內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價值極大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