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備轉率可達10% 賴清德:電不是不夠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再度信心喊話,強調台灣的電不是「不夠用」,而是「剩不夠多」,台灣沒有缺電和缺水問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目前所發的電,並不是不夠用,而是剩的不夠多。」

外界擔憂台灣缺水、缺電問題,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出席「107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時表示,雖然目前備轉容量只剩下6%,但明年後備轉容量可來到10%,不會有缺電問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明年開始,包括從北到南,包括林口電廠、大潭電廠、苗栗通宵電廠、高雄的大林電廠,它們的機組,會再進一步的並聯,所以我們這個目標,百分之十的備轉,十五的備用,可以達到。」

此外,賴清德認為,今年台灣降水少,但一期稻作正常供灌,也沒聽到有企業開著水車去載水,農業、工業用水都正常供給,顯見水也不會有問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水也不會有問題,今年可以說是近一、二十年來,旱象相對嚴重的一年。」

賴清德也表示,政府推動的「所得稅制優化方案」,充分達到合理分配、全民受益的目標,大幅調高扣除額,減輕受薪階級負擔,也讓企業經營更有空間,「拚經濟」是目前政府最重要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