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退休引兩黨「攻防戰」 川普提名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尼·甘迺迪,宣布將在今年暑假退休。由於這位大法官,向來在重大議題中做出關鍵性的決定,儘管還沒確定遞補人選,但兩黨已開始緊急動員,美國總統川普更說,要挑選一位,能坐鎮45年的,保守派大法官。

這是川普總統任內有機會任命第二位大法官。他週三在北達科他州為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競選參議員的助選集會上表示,甘迺迪選擇退休,表明他對總統的極大信任。

美國總統 川普:「很榮幸甘迺迪法官選擇在我任內退休。他對我有信心,相信我能夠做出正確決策、延續他的成就。」

由於甘迺迪屬於中間偏右的溫和保守派,在最高法院裁決中往往成為搖擺票,曾支持墮胎和同性婚姻。不過在最近關於旅行禁令的投票中,與4位保守派大法官站在一起,認定川普總統有權禁止外國公民入境。

南卡法律教授 Sam Erman:「甘迺迪大法官是保守派,但在一些重大議題上,有時和自由派站在一起,或採取中間立場。他退休後,總統會指定一位堅定的保守派大法官。 」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終身制,川普任命的第一位大法官戈蘇奇是50歲。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選擇一位能夠坐鎮40年、45年的大法官。需要有智慧的人。」

目前,美國媒體已把可能人選從25名篩減至5-7名,其中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凱文諾(53 歲 Brett Kavanaugh )排名最靠前。

其他還有:

第三巡迴法院法官 托馬斯·M·哈迪曼 52 歲Thomas Hardiman

第七上訴巡迴法院法官 艾美?柯尼?巴雷特 46 歲 Amy Coney Barrett

目前共和黨掌握國會,在參議院是51個席位,佔些微多數。

川普表示現在需要掌握更多參院席位。

美國總統 川普:「甘迺迪大法官退休,我們掌握參院多數就變得非常關鍵。」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