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賄選行動劇 枋警粉墨登場博得滿堂彩

反賄選行動劇 枋警粉墨登場(枋寮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為因應年底五合一選舉,防制賄選及杜絕暴力介入,透過行動劇表演方式,建立民眾反賄選觀念,並由員警及志工擔綱演出反賄選行動劇,「笑」果十足。

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28日在屏東縣枋寮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聯合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枋寮分局提供)
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28日在屏東縣枋寮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聯合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枋寮分局提供)

屏東縣檢警單位,28日在屏東縣枋寮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聯合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會中邀請地方代表、各機關學校與金融機構、超商及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出席。枋寮分局別出心裁,由員警及志工擔綱演出反賄選行動劇,「笑」果十足,獲得滿堂喝采。

枋寮分局別出心裁,由員警及志工擔綱演出反賄選行動劇,「笑」果十足。(枋寮分局提供)
枋寮分局別出心裁,由員警及志工擔綱演出反賄選行動劇,「笑」果十足。(枋寮分局提供)

枋寮分局長蔡進明表示,反毒、打詐、反賄選是當前重點工作,希望透過行動劇表演方式,建立民眾反賄選觀念,並且提供檢舉獎金及檢舉專線,呼籲大家一起反賄選、打造乾淨廉能的選舉環境。另外,希望透過討論凝聚大家的共識,檢視社區的整體問題,因為任何時間、地點都可能有犯罪行為及現象,加強社區安全人人都是守護者,讓民眾瞭解與警察是夥伴關係,發掘治安、交通問題所在,發揮民力無窮的力量,在民眾的督促與配合下,做好治安維護工作,提供民眾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會中,特別教導鄉親如何辨識毒品、吸毒者的徵候、新興毒品的種類與特徵,並透過活潑有趣的問答方式,讓民眾遠離毒品危害。另外,目前正值暑假期間,青少年易出入不正當場所,交友不甚染上毒品惡習,如社區民眾發現鄰近住戶吸食或販賣毒品請立即向警方反映,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也針對賄選犯行及檢舉之方法與技巧等實施宣導與講解,希望統合檢、警、調等多元司法行政資源,全力投入反賄選工作,期能強化全民之反賄選意識,共同防杜賄選、暴力等不法犯行,彰顯政府維護清廉、公平、乾淨之民主法治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