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喊團結國際制約中共!「香港是盟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七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1周年前夕,台港專家政要座談,關切香港自由倒退。對於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喊出團結國際制約中共,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香港,當然是台灣盟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25日)呼籲,團結國際志同道合國家,制約中共,維護普世價值。她的老同學劉慧卿喊話,台灣政府與民間,請多多聲援香港的民主化。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所以我當然呼籲我這位同學啊,一定要有勇氣,所以她應該出來講話,我覺得這個是義不容辭的。」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那麼香港,當然是台灣的一個盟友了。」

香港主權移交21周年前夕,台港專家與香港政要,29日出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座談,關注「一國兩制」在中共滲透侵蝕下,香港人權自由持續倒退。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我們台灣關心香港的,最重要出發點。」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但是這些(香港尚存)的人身安全、這些自由,都(還)有幾多年啊?我們都不知道!在政治、在經濟、在宗教、在文化、在體育,在什麼,都有它們(中共)的手啊。」

梁家傑強調,台灣、香港兩個華人社會的成功,都不是走中共所謂「中國模式」,兩地人民要相互扶持。(製圖/新唐人)
梁家傑強調,台灣、香港兩個華人社會的成功,都不是走中共所謂「中國模式」,兩地人民要相互扶持。(製圖/新唐人)

然而,在中共壓迫滲透最前線的香港與台灣,最近也看見契機。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美中新格局下,中港台板塊出現挪動空間、各自內部有張力變化,台、港有機會再往前進。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台灣、香港怎麼(如何)可以,在美國採取一個新的策略部署情況下,能夠獲得一個比較大的,在民主人權、就算是經濟上面,取得最大的一個進步、最大的利益。」

學者董立文表示,2017年,台灣立法院跨黨派組成「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香港人更應遊說美國國會。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美國)參眾兩院,(2001年)已經有組成了所謂的台灣連線,也可以運用你們(港人)的遊說力量,讓美國國會,也有一個香港連線。」

學者建議,香港人應遊說美國國會成立「香港連線」。(製圖/新唐人)
學者建議,香港人應遊說美國國會成立「香港連線」。(製圖/新唐人)

2017年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重啟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取代現行的《香港政策法》,重新確認美國對維護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並懲罰壓制港人自由的中共官員。

2017年美國兩黨議員,重啟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製圖/新唐人)
2017年美國兩黨議員,重啟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製圖/新唐人)

梁家傑強調,台灣、香港兩個華人社會的成功,都不是走中共所謂「中國模式」,兩地人民要相互扶持,官方應該恆常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