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山線社大成果展 著重養成社會公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雲林山線社區大學6月30日舉辦學習成果展,除了動態、靜態課程之外,還將雲林溪開蓋的公共議題融入學習課程,落實公民社會的養成教育。

輕快的二胡旋律,在會場上飄揚,山線社大學員在台上賣力演出。雲林山線社區大學舉辦成果展,動態、靜態課程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學員自信從容的展現學習成果。

雲林山線社大學員 沈佩瑩:「我覺得學到滿多的!因為老師是把很多生活中,跟環保相關的議題媒材,跟黏土做結合。」

雲林山線社大學員 廖淑伶:「現在很多食安問題,其實很多東西就是比較不健康,如果我們可以自己動手做,最大的受惠者就是我們的家庭。」

雲林山線社大學員 林振武:「增加我的知識還有氣質,氣質啦!」

除了知識的補給,雲林山線社大的課程,還著重公民社會的養成,引導民眾關心公共議題。

雲林山線社區大學主任 黃世輝:「在快樂學習的同時,關心社會的進步!那我們的這個社會怎麼樣會變得更好呢?比如說雲林溪開蓋之後,該怎麼處理才好?這是個重要的公共議題,如果大家越關心,雲林溪的開蓋就會越成功。」

包羅萬象的豐富課程,不僅讓民眾充實知識,培養自信,而且還能成為關心公共事務的社會公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