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玩的!雲南偏鄉靠「溜索」驚險渡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到許多國家旅遊,都能看到刺激的「高空滑索」遊樂項目,但對住在中國雲南偏鄉的居民來說,可不好玩。那裡山脈高聳、河流湍急,交通相當不便,在缺乏橋樑的情況下,只能使用「溜索」這種充滿危險的工具來渡河,就連婦女和幼童也不例外,看到媽媽揹著孩子在溜索上高速移動,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

將滑輪扣上繩索,再勾住保護繩,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往後一坐,整個人就順著繩索滑到河流另一端,在當地稱作「溜索」的渡河工具行之有年。有時也會看到媽媽揹著強褓中的嬰兒渡河,畫面非常驚險。

當地居民 茶小姐:

「不過也不行,我們這裡交通很不方便,不過也不行,不過也過不去了。」

此處位於雲南辣子咪村,由於四處都是高聳的山脈,底下又有湍急的怒江,透過溜索的幫助,才有辦法快速穿越,到鎮上採買生活、醫療所需的各種物資,不過當地人還是希望橋樑能夠取代潛藏危機的溜索。

當地居民 雲先生:

「我們這裡沒有橋,就要過這個溜索。」

即使中國看似快速發展,仍有許多地方相當落後,偏鄉居民只好繼續冒險,自立自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