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開場 部落豐年祭熱力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30日)日前,在阿美族民俗中心辦理「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活動,有來自台東跟花蓮許多精銳舞團報名,精采熱鬧的舞蹈,宣告花東部落豐年祭,熱力登場。

這是東管處第六屆「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舞蹈比賽現場,來自花東地區的部落族人,動作俐落、表情快樂,搭配色彩美麗的服裝,讓觀眾感染到他們樂天知命的生活文化。

遊客:「今天讓我收穫非常多,因為來自各個部落不同的群族、或者服裝,每個都很賣力在詮釋他們一些舞蹈,跟肢體動作,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參賽者:「我們都是利用假日時間我們就在練舞,剛好就是也是參加第三年的比賽活動,就是呈現給大家觀光客看,看出我們不同的舞蹈。」

東管處處長 洪東濤:「我們最重要就是利用,我們這個阿美民俗中心這個場域,能夠來確實落實到我們原住民族文化技藝的展演傳承。」

來自花蓮壽豐鄉的陳小妹妹是參賽的舞團中,年紀最小的,但她舞藝精湛,表情非常到位。

參賽者 陳同學:「我練了三個禮拜,這個是我最喜歡的舞。」

台灣原住民天生喜愛歌舞,生活節慶或是祭典禮儀,族人齊聚載歌載舞,分享快樂、聯絡情感,東管處藉由原住民舞蹈比賽,宣告107年花蓮台東部落豐年祭,將從7月起熱力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