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職退休轉戰木藝 用木工筆找回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台東有位從事木工筆製作的鄭先生,他從軍旅生活退休後,花了兩年的時間鑽研木藝,現在已經練就一身好手藝,原本軍旅生涯與太太總是聚少離多,如今投入木藝製作,不但找到另一項興趣,更與太太找回期盼已久的幸福感。

車床機具聲來回作響,木藝工作者鄭先生正專注的在車木工筆的基底,只經過二年的學習,看起來卻像個熟手。

木藝工作者 鄭維雄:「我除了去上一般的一些木工的基本課程,因為我們要操作一些像圓具機、或者是線具機之類,我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從文昌筆、聚寶盆這種比較大件的物品來開始做,做完之後,就是有一段時間之後才開始入手去做這個筆。」

台東人鄭維雄和太太一起從軍職退休,原本的生活就像單身一樣,夫妻很難一起排休,現在可以在家專研木工筆,太太舉雙手贊成,因為以前生活太苦了。

鄭維雄太太 洪瑜英:「人家說的現在是偽單親啊,就這樣子我不會去想,節奏太快了,因為只要有颱風什麼,就要進去住,然後我的小孩就會托給保姆,我們就進去了,軍職就是隨call隨到,所以要排假也要等他有休息。」

鄭維雄表示,木工筆如果擁有樹瘤紋路的話,最具珍藏的價值,他也透露選購的一些小秘訣。

木藝工作者 鄭維雄:「一開始先欣賞它外表的紋路,再來的話,就是聞一下它本身的香味,最後的話就是它手寫的感覺。」

鄭維雄自在悠遊的享受創作手工筆的木藝世界,不但開發自己的藝術潛能,也讓夫妻倆人重拾多年來期盼的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