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涉盜用東華專利 監院全數通過彈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今天的新聞頭條,來看到,前教育部部長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涉嫌侵犯東華發明的含綬草萃取專利權,到美國開設 師沛恩生技公司。今天,監察院以13票,全數通過彈劾,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監察院監察委員 高鳳仙:「違法公務員服務法兼職,不得經營商業,不得擔任有限公司的執行業務股東,同時股份超過百分之十的規定,依例我們監察院沒有例外,就是要彈劾。吳前校長他有提到說,我們成立公司的目的,就是要申請專利權以後,再轉回給東華大學,可是我們覺得這個辯詞,第一個他沒有任何證據,他有在同意以及了解,可是我們問了東華大學,他們從來不知道有這家美國師沛恩公司的存在。何來同意?」

監察院以吳茂昆,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通過彈劾吳茂昆。不過也有部分監委認為,吳茂昆違法兼職事證明顯,因此投票同意彈劾,但在圖利部分,認為調查還不夠充分。而吳茂昆則回應,沒有做不對的事情,整件事「問心無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