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世界大賽 直擊倫敦預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很多人都喜歡玩魔術方塊,但通常都無法順利完全解開,不過對於參加魔術方塊世界錦標賽的選手們來說,人人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可是冠軍只有一個,誰會是最快解出魔術方塊的人呢?一起到倫敦魔術方塊世界錦標賽預選賽來看看。

來自世界各地的魔術方塊高手齊聚一堂,(6月16日)紅牛魔術方塊世界錦標賽預選賽(The Red Bull Rubik's Cube World Championship Qualifiers)在倫敦舉行,這場比賽的贏家將進入今年9月在波士頓舉行的總決賽,角逐世界冠軍。

預選賽是一對一的淘汰賽制,有三種比賽模式:

1、速度方塊:最快完成的參賽者獲勝,五戰三勝。

2、最快的手:單手最快解出魔術方塊的參賽者獲勝,三戰兩勝。

3、重新打亂:最快將已經解好的魔術方塊打亂成與題目方塊相同的參賽者獲勝。

來自英格蘭西薩塞克斯郡的克里斯·米爾斯(Chris Mills)在「重新打亂」賽中,以26.846秒贏得冠軍,在初賽中更以23.199秒獲勝。

在「速度方塊」賽中,飛利浦·威爾(Philipp Weyer)以綜合時間06.634秒獲勝。另外,比賽還特別為女性選手增加「女生速度方塊」賽,莎拉·弗洛克(Sarah Fluck)以14.695秒贏得比賽,他是速度最快的女性參賽者。

魔術方塊發明人 魯比克(Erno Rubik)教授:

「世界各地都有比賽,有許多不同的文化,許多不同的語言,但魔術方塊是沒有語言隔閡的。」

預選賽已經順利落幕,世界錦標賽總決在將於今年9月份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獎金高達3萬美元(約90萬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