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提琴披上皮外衣 工藝新火花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在彰化鹿港的桂花巷藝術村,有一位皮雕師傅,18年一路走來,堅持將皮雕藝術融入生活,他嘗試將小提琴和吉他等樂器披上皮衣,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

小提琴發出清脆聲響,拉小提琴的不是音樂家,而是皮雕藝術家施敦仁,小提琴正反兩面包括邊框木質部分,全都披上皮衣,上頭還雕刻出各種花紋,甚至滑板的表面也是皮雕,連吉他也成為他的創作媒材,披上皮衣後的質感看起來獨一無二。

皮雕藝術家 施敦仁:「我的理念是說,我都希望客人你能給我你喜歡的圖案,不一定就是說每一個人喜歡的都會一樣,所以說做出來的東西,還是都是唯一的一個。」

木槌敲打雕刻刀所發出的聲響傳遍整個工作室,每一件作品都經過精心皮雕工序,特別的是牆上的壁飾,同一件作品可以欣賞到四種藝術,包括皮雕、彩繪、書法與詩詞等創作,他也教民眾如何保養皮雕作品。

皮雕藝術家 施敦仁:「一般沒有使用,放在櫃子裡面去把它封起來,有可能會發生,長黴菌的情況出現,就是發霉,那你有使用的話,一般來講,通常都不用怎麼去保養,因為手就是你最好的保養工具。」

施敦仁還將皮雕包覆在一般的椅子上,更設計出一組重機車騎士穿戴的西部牛仔帽和背心,也有小朋友喜愛的立體皮雕鑰匙圈,披上皮雕,每件日常用品,都可以變成獨一無二的生活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