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網銀50%金融業門檻 可再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金管會明年將推出兩張「純網路銀行」執照,不過金管會日前,希望由金融業者主導純網銀,也引發科技業、新創業的批評,擔心門檻太高,沒人想申請,也不利科技創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會回去好好思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假設說要非金融業,佔到超過50%,甚至到70%,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它的董事會的結構是如何?那麼它整個的這個(純網銀)營運的過程當中,如何能夠確保,吸收到既有的金融業,對於他們整個法遵文化,的一個落實。所以現在講「鬆口」或「不鬆口」,我只能夠說,我在思考當中,那今天對這個問題,我只能回答說,我必須帶回去,我們內部再好好的討論。」

金管會上周召開,純網銀公聽會,對於爭議的金融業持股50%問題,不少業者都有意見。業者要求,非金融業能夠主導純網路銀行營運,持股比例,也要放寬,不能都由金融業者主導。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首度表態,會思考純網銀的持股門檻,避免過高的設立條件,不過也強調,會考量金融業法遵配套,相關辦法,將進行內部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