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侯壽峰巨畫 看台灣山嶽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台灣的美,您會用什麼來呈現呢?國寶級美術家侯壽峰,以「福爾摩沙的來源」為主題,花了一年時間,畫出寬12公尺的巨大油畫,呈現1542年葡萄牙船上的商人,遠望島上蒼鬱的森林,忍不住驚呼美麗之島的場景。

船上的葡萄牙商人,興奮的向島上居民揮手,讚歎台灣是美麗的島嶼。寬12公尺的巨型油畫,勾勒出400年前「福爾摩沙」的真面目。

國寶級美術家 侯壽峰:「這段歷史呢,有很多文字敘述,但沒有人用繪畫方式,畫成一幅作品,所以這幅作品就是400多年來,第一幅這種作品呈現在我這裡。」

台灣玉山被層層雲海包圍,山下的杜鵑、圓柏更是玉山獨有,為了呈現台灣山嶽之美,侯壽峰一一查找資料,確認地理位置,從南到北共15座名山,全是老師筆下的台灣之美,巨大的畫作,構圖更是一大難題。

國寶級美術家 侯壽峰:「尤其是銜接,每一座山每一座山的銜接處,都要考慮到很美的境界,所以才產生這幅畫有價值。」

除了用雲彩,銜接大大小小的名山,也以春夏秋冬不同季節表達不同意境,81歲的侯壽峰,是國內唯一登錄的戲台布景彩繪的傳統藝術保存者,目前投入藝術創作,他希望用巨大畫作展現台灣有如仙境的景色,預定將巡迴全國文化機構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