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泰國失蹤13人 如何出洞成國際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如何營救被困在地下洞穴的泰國少年足球隊13人,難住了各國營救專家。有專家預估,可能要等到9到10月份,泰國雨季結束,被困的少年和教練才能重見天日。

要從嚴重積水的地下洞穴救人,可以選擇的方案包括讓孩子們自己潛水游出來,在岩洞上方鑽洞救人,或把洞裏的水抽乾,然而每個方案都難度極大。

英國洞穴救援委員會助理副主席 Gary Mitchell:「潛水距離有一公里,這些人不僅沒有任何潛水經驗,還被困地下長達9天,可能比人們想象的還要弱一些,讓他們潛水出來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比起讓孩子們從狹長危險的隧道潛水出來,在岩壁鑽洞聽起來更安全,卻依然極具難度。

英國洞穴救援委員會助理副主席 Gary Mitchell:「鑽洞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精確找到孩子們所處的位置,或離孩子較近的較大空間。真的很難。」

救援人員已經在用抽水機從洞穴中抽水,但要想用這個辦法救出受困的孩子,同樣面臨諸多難題。

礦山救援專家 Andrew Watson:「抽出大量的水並不是大問題,我認?真正的問題是將水抽到哪裏,結果可能是導致其它地方出問題。」

面對重重困難,泰國當局還沒有確定最終方案,但誓言制定一項100%安全的救援計劃,盡全力讓孩子們平安獲救。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