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拒絕貿易談判 白宮:談判仍在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新聞首先,仍舊帶您聚焦,美中貿易爭端議題。先前,美中兩國相互祭出高額關稅。雙方的第一批關稅項目,就要在這個星期五, 7月6號,也就是兩天之後,來生效。雙方的談判進展受到全球關注。對此,中共商務部多次暗示,會停止談判,並強硬回擊。不過,白宮則是表明,美中貿易談判,仍舊在 進行當中。

6月中旬,白宮公布針對5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課稅清單,其中第一批340億,將在7月6日實施。北京也推出對等的報復關稅,第一批也將在同一天生效。

這期間中共商務部多次表態,美中貿易「停止磋商」、並「強力回擊」。但美國白宮表示,雙方談判仍在持續進行。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2018.07.02):「我們沒有設定時間表,有很多不同的談判正在進行當中,而且我們已經在一些方面取得進展。再說一次,總統承諾確保我們會有好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採訪時,也透露了相關消息。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1):「你知道,我們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事實上,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的話,坦白講,關稅可以達到5000億。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會跟你說,中國想要達成協議,我也是,但對這個國家來說,必須是一個公平的協議。」

美方透露的信息顯示,美中談判的同時,北京在口頭上高調應戰,但其實仍與美國努力協商。

另外,從6月28日到7月1日,北京接連4天,密集推出對外開放的措施。6月28日公布2018年最新版外國投資負面清單(全國版);29日出台簡化外商投資手續的措施;30日推出2018年版自貿區負面清單;7月1日宣布大幅下調一大批商品的進口關稅。

法國媒體指出,這些措施涉及能源、稀土、電網、金融、汽車等重大敏感領域,開放力度為40年來「前所未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中國上半年對美貿易出口增速急降13.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