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亮點在美國 富邦金:美元第3季仍強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好,經濟局勢,看起來,難以預料,富邦金今天舉辦年度論壇,經濟學家羅瑋表示,景氣基本面,依舊不錯,三大因素主導景氣走向,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2.6%,最看好的則是美國股市,尤其美國經濟成長率可望優於其他國家。

2018年經濟局勢難以預測,富邦金舉辦年度論壇,預估三大因素,主導未來經濟走向:包括全球貿易爭端是否擴大、美國以外國家經濟表現,資金撤離新興市場影響,都是關鍵原因。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各國經濟的狀況, 顯然相當的不錯,維持一個溫和緩步的成長,最穩健的一個那就區域的話,仍然是在美國,那即使貿易戰一旦爆發,但是我們看到不管是美國的科技股,或美國的中小型股,表現仍然有相當的不錯。第三季來講的話,美元仍然會維持一個強勢。」

下半年全球經濟亮點,預料將更聚焦美國,富邦預估美國今年升息四次,經濟成長率,從去年的2.4%,成長到2.7%,表現優於其他地方,美國股市,也是相對穩健,而台灣方面,今年GDP可望增速至2.5%~2.6%,美中關稅本週上路,但預料,未必有太大衝擊。

富邦投顧董事長 蕭乾祥:「台灣在短期裡面,尤其是台灣比重比較大的應該是在,這個PC或者是NB或手機的硬體這一塊,所以目前以這一塊來看,我們認為,(美中貿易爭端)衝擊不那麼大。」

貨幣市場方面,富邦預估,美元第三季仍將強勢,不過美元指數已達95警戒水位,未必繼續攀高,第四季可能反轉,新台幣後市,在亞幣中,也會相對穩定,預估為30-31元上下波動。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所以說比起其他新興國家來講的話,新台幣仍然是一個比較穩定的一個貨幣。」

富邦投顧董事長 蕭乾祥:「(台股)現在的回檔,我們認為應該是一個漲多,或者一個正常回檔。那麼整個資金從新興市場,包含台灣流出去的現象,我想在下半年應該可以減緩。」

台股下半年展望不悲觀,目標指數上看12000點,不過全球金融市場,同樣存在幾大風險,新興國家貨幣貶值、公債殖利率上升,經濟可能惡化,此外貿易爭端如果繼續擴大,2019-2020年間,景氣可能小幅衰退6到8個月,仍得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