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農抗議價跌飄政治味 統促黨也來湊一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針對鳳梨價格崩盤,兩百多位鳳梨農民,今天北上抗議,包括張麗善等多位國民黨立委,到場聲援,發言時間長度,還超過農民,瀰漫濃濃政治味,現場甚至還出現數十位統促黨成員,宣稱說 要協助農民外銷,不過卻跟路過的民眾,發生了衝突。

兩百位農民北上,到行政院門口抗議產銷失衡,多位國民黨立委到場聲援,立委張麗善呼籲政府補助,還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影響兩岸關係,才導致外銷銳減。

億鑫果菜運銷合作社負責人 簡源松:「我是沒種鳳梨,是這些農民說要起來抗議。大陸客來的時候,一天一萬多個,現在一天只剩下幾百個。」

政院派出官員接受陳情,農糧署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表示鳳梨價格下滑,在6月30日已啟動收購機制,鳳梨價格已有回升,至於農產品不能外銷中國大陸,也作出澄清,表示仍有外銷到中國大陸。

農糧署副署長 莊老達:「農產品外銷實際上是,沒有說不能銷到哪裡去。每一個市場都是我們想要的市場,我們是希望可以分散市場。外銷去年是兩萬七千多噸,到今年鳳梨已經有三萬五千多噸。」

抗議現場,還出現30幾位統促黨人士,宣稱要協助農民外銷,不過卻與路過的民眾爆發衝突,也間接讓抗議活動,抹上了政治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