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藏7500億 大馬前首相納吉75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馬來西亞出現史上第一位被刑事起訴的首相。前首相納吉今天上午9點,在地方法院接受訊問,被檢方指控四項罪名,包括三項背信的刑事罪、一項濫權罪。不過,納吉否認指控,被法院以合約新台幣750萬元,交保候審。

馬來西亞前首相 納吉:「如同大家知道的,今天,我被正式控告,這我已經有所預料,因為這是新政府想要的。我希望審理過程是一個真正公正的過程,遵循法律。」

身穿藍色西裝,納吉離開法院前接受採訪。先前,警方查出,納吉夫婦在海外藏匿1000億令吉,合約新台幣7500億元。納吉被控三項背信的刑事罪,包括納吉身為首相、財政部長和一馬發展公司(1MDB)子公司SRC國際公司的顧問角色。背信罪一旦成立,納吉可能被監禁2到20年,還有鞭刑、罰款。而濫權罪名如果成立,納吉也可能面臨20年監禁,至少賄款5倍的罰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