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三訪平壤 川普:北韓無核化有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國務院週二發表聲明,國務卿蓬佩奧,將於本週四到週六,第三次訪問平壤。他在與金正恩落實川金會協議的同時,也可能商討 第二次的川金會。

美國國務院聲明說,蓬佩奧將於7月5日至12日前往平壤、東京、河內、阿布達比和布魯塞爾。其中涉及的亞洲之行,都和北韓有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我們今天處境好多了。國務卿期望與北韓會面,我們也密切關注北韓動態,但無論如何,過去一年我們(在朝核問題上)取得很多進展」

蓬佩奧將和日本、南韓以及越南領導人,討論對北韓最終核實無核化的共同承諾。

川金會至今已過三週,外界沒有看到北韓具體落實廢除核武計劃,懷疑平壤實際是在暗中升級導彈工廠和核能站。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回覆類似問題時表示,一切都在軌道上。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就一年的時間表而言,波頓大使表示,如果北韓決定實現無核化,北韓的彈道計劃會在一年內銷毀。現在正是積極變化的好時機,我們正在共同進行進一步的談判。」

美國目前不確定北韓有多少核彈頭,國防部情報局估計可能高達50枚,其他情報來源認為,北韓在全國各地的洞穴和地下設施中藏有武器。

有消息稱,如果蓬佩奧此行取得進展,可能商討召開第二次川金會。

週二,川普發推文說:「與北韓的多次對話進展順利!與此同時,八個月沒有火箭發射或核試驗。整個亞洲都很激動。只有反對黨,包括假新聞在抱怨。如果不是我,現在也許跟北韓開戰了!」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