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雖達成難民妥協 梅克爾仍面臨兩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德國政府三黨聯合執政,三個政黨對難民政策,有不同立場。德國總理梅克爾,為挽回日前請辭的右翼內政部長,週一晚間,同意收緊難民政策。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將)和尋求庇護者的來源國以及他們之前登記的(歐盟)國家達成協議,將他們遣返。」

週一晚間,經過四小時會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向執政夥伴之一基社盟黨(CSU)讓步,同意收緊移民難民政策,遣返已經在其他歐盟國家登記的難民和非法移民。

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對這個結果表示滿意,收回辭職請求。

看上去梅克爾的執政危機似乎過去了,其實可能是剛剛開始。

德國政府是三黨聯合執政,總理梅克爾所在的基民盟以及基社盟是中間偏右政黨,社民黨是中間偏左政黨。

社民黨對基民盟和基社盟達成的協議表示不滿,並認為梅克爾的開放難民移民政策是正確的。社民黨表示需要仔細研究協議後再做反應。

要遣返之前在其他歐盟國家登記過的非法移民和難民,梅克爾還需要其他歐盟國家的配合。

6月底歐盟峰會後,梅克爾表示有14個國家願意收回已在本國登記的難民。

但一天後,匈牙利、捷克和波蘭否認做出了承諾。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奧地利週二宣布,如果德國開始遣返在其他歐盟國家登記過的難民,那麼奧地利也將採取同樣的措施。捷克於6月中就已經表達了和奧地利相同的意願。到時候,大部分難民就會一步步地被各國推回到他們登陸的第一個歐盟國家-義大利,而義大利早已宣布,不會收回前往其它國家的難民。」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