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22年老爺機「發動機失效」 165旅客驚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遠東航空前天(2日)晚間,一架澎湖飛台北班機,在接近松山機場即將降落時,左邊發動機疑似因零件損壞失效,機長緊急發出迫降訊號,引起塔台一陣驚慌。所幸後來順利降落,但機上165人嚇壞了,由於國內外多次空難都與發動機異常有關,非同小可,飛安會認定為飛安事故,將展開調查。

麥道MD82型客機翱翔天際,是遠航目前主力機隊,但就是這個機型鬧出飛安事故。

飛安調查官 李延年:「這架飛機,它左邊一號發動機的內部零件,有損壞脫落的狀況,然後脫落的零件把發動機的外罩打穿了。」

週一晚間7點05分,一架從澎湖飛台北,編號FE8026的客機,就在即將降落,距離松山機場僅僅7浬的高空處,左翼發動機突然失效,機師緊急喊出「pan-pan」,告訴塔台要迫降,雖然兩分鐘後降落成功,但機上165人早已嚇壞。

前機師 于皓瑋:「我們聽到MD的飛機經常有問題,因為他本身發動機當初在設計上,算是比較舊型的,不像現在77來講是渦輪風扇發動機,據我所知就是我們台灣有航空公司在用。」

據了解,這架班機最近一次維修檢查紀錄是4月19日,並不算久,但機齡已經22年相對老舊,初步傳出是因為發動機內部零件損壞,也讓遠航維修妥善率再亮警訊,尤其起飛與降落,是飛機最容易發生事故的時候,國內近年發動機出狀況,最慘的當屬2015年興航空難。

當年復興航空235班機,發動機一台故障,機長又誤關另一台導致墜機。雖然這次遠航機長控制精準,安全降落,但飛安會仍認定是屬於飛航事故。

飛安調查官 李延年:「我們就馬上成立了調查小組,目前的調查階段是還在初步蒐集資料。」

遠航回應,有依通報程序向民航局通報,目前航機正進行檢修,以確保飛航安全,但遠航爭議再添一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