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700萬元修建!宜蘭新寮瀑布7月3日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宜蘭的新寮瀑布步道,沿途共有三層瀑布可以欣賞,9年前步道被颱風破壞,經過當地民眾與林管處合作,斥資1700萬元,終於將步道修建完成,重新對外開放。

紅布從石碑上緩緩揭下,宜蘭的新寮瀑布步道終於重新開放,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幼稚園小朋友也被邀請到現場,打鼓慶祝這難得的一刻,因為9年前的颱風,把步道吹垮後,當地民眾最遠只能到第一層的瀑布,再也沒看過2、3層瀑布。

遊客:「我之前期待看到第二、第三層,很期待,因為封閉滿久了。」

一聽到2、3瀑布步道整修完成,遊客迫不及待趁著假日往山上跑,因為這裡不僅有豐富的生態景觀,瀑布下方還可以戲水,過去可是一年就吸引20多萬人參觀。

遊客:「在這邊風景很好,然後很涼,來爬山不會太熱,而且坡沒有那麼陡,比較好爬。」

遊客:「還沒有開放這邊的時候,(9年多前,現在再回來的感覺怎麼樣?)很舒服,讚!有用心在開發。」

民眾不斷向相關單位反應,希望能重新開放,林管處2年前開始規劃,與地方攜手斥資1700萬元,終於整修完成,60公尺高的第二層瀑布,將在3日重回眾人眼前,步道除了加強防颱設計,還使用特殊工法,融入大自然。

羅東林管處長 吳坤銘:「這個瀑布步道是非常好的一個,自然生態的步道,你在沿途走的時候,其實都在展開一個生態親水之旅,很適合親子的活動,很適合帶家人來,一起來這邊從事生態旅遊。」

羅東林管處考量遊客安全,維護生態品質,未來將進行人數管制,步道內最多只有350人,民眾假日前來遊玩,越早到就有越多時間享受瀑布的清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