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珍奶含焦糖色素?營養師:多吃蔬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從台中發跡的黑糖珍奶「老虎堂」,遭人踢爆廣告不實,還說使用的黑糖原料,含有焦糖色素,讓不少民眾很擔心。營養師說,雖然焦糖色素被列為可能致癌物,但平常只要攝取足夠的蔬果,就能幫助代謝。

就算下著大雨,也要撐傘來排隊,為的就是這杯,老虎堂的黑糖珍奶,店家主打黑糖自己炒,加上虎紋外型討喜,確實吸引不少人,但卻遭踢爆,標榜的手炒黑糖其實是機械代熬,而且還添加焦糖色素。

民眾 陳先生:「因為真的是客人太多了,所以他們也只好用機器,可是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太大影響。」

民眾 吳女士:「不應該啊,應該要誠實啊,你什麼就什麼,他不是你說什麼成本太高,就在裡面加色素,這是戕害我們身體,不好。」

事後店家在臉書發聲明,第一句話就說,對不起我們太急了,因為手工製造不及,才會委託合法工廠代替,加上不忍員工辛勞,才改為機器製造,違背初衷,讓大家失望了。也強調使用的黑糖本身就含有焦糖色素,並非額外添加。(())

台中醫院營養師 顏麗呅:「(焦糖色素)它會是一個致癌物質,這個致癌物質的話它在一個國際的癌症機構裡,它其實是把它分類在可能致癌的物質裡面。」

營養師表示,焦糖色素屬於化學物質,對人體肝臟會有一定的負擔,但生活中包括麵包、餅乾、咖啡、醬油都有添加,只要吃足夠的蔬菜水果,就能幫助代謝。

台中醫院營養師 顏麗呅:「三份的蔬菜跟兩份的水果,這樣子的量,它就可以幫助我們的肝臟,去做一些,比如代謝身體的一些有害物質的工作。」

焦糖色素對身體不會有立即的影響,民眾不用太過擔心,但手炒黑糖部分,如果有廣告不實,最重可以開罰400萬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