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五星旗公投聽證 「宣稱血洗台灣者圖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台灣民間團體先前提出「禁掛五星旗」公投,中選會今(5)天上午舉辦聽證會。提案人指五星旗是中共宣稱血洗台灣的暴力圖騰象徵,是視覺汙染的騷擾與冒犯。

公投領銜人 逢甲大學副教授 劉曜華:「一個隨時宣稱要血洗台灣的黑道暴力分子,所擁有的圖騰,其實會直接衝擊很多人的心理健康,讓人心生恐懼,讓人不自覺地會產生,中共政權可以隨時在台灣土地上,冒犯台灣人的生存。我們要戮力來爭取,台灣的街頭、台灣公共空間,可以免於被五星旗視覺汙染。」

成功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陳怡凱:「假設你是用一國論,那同時又說對方(中共)是合法政權,反而我們要被對方統一的話,那你這個是一個背叛憲法的行為。」

提案人也提醒,應該考慮1949年因為被中共迫害而到台灣的國人感受。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會前受訪,表示聽取各界意見,參考他國的處理方式、是否違反言論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