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夏至音樂節 法總統官邸也開門放樂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最近天氣很熱、夏天真的來了。遠在歐洲的巴黎,人們正開心的以音樂來歡慶夏至的到來。巴黎的街頭真是好不熱鬧!現在就帶您到巴黎,一起來感受這股歡樂!

多名來自祕魯的舞者,在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前歡樂的跳舞,街頭的另一角,則有一群人演奏著樂器,6月21日整個巴黎街頭,充滿著藝術氛圍,因為今天是夏至音樂節,法國人以免費的音樂娛樂大眾直至深夜。

法國居民 瑞米:「這很棒!它吸引了所有年齡層的人,而且人不會太多,人潮是流動的、不會太擁擠。你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這真的很棒。」

屋頂派對吹奏著舞曲直至凌晨,這一切都是對路人開放,甚至連總統也來參與。法國總統的官邸與辦公室所在地 – 艾麗榭宮(Elysee palace)也開放了中庭,讓群眾聚集在這兒,聽DJ播放法國電子音樂明星們的音樂。

最後,一群人跳著巴圖卡達森巴舞(Batucada,森巴的一支,源自非洲)招搖過市,好不熱鬧。為了鼓勵音樂創作,這一次組織起來的活動高達數千項。

夏至音樂節始於1982年法國文化部的發起,後來蓬勃發展至今已成為全球跨120國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