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樹」在沙漠中展現堅韌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中東國家 巴林 有一棵著名的「生命之樹」(Tree of Life),它獨自存活幾百年,展現了堅韌的生命力。

這棵長約32英尺,相當於9.75公尺高的牧豆樹(Prosopis cineraria),座落在荒漠中,由於方圓幾英里內沒有明顯的水源或植被,它能奇蹟般地存活400多年,成為當地的傳奇。

牧豆樹是產於亞洲的樹木,能良好適應乾燥的沙漠和年雨量僅150公釐的生活條件。這種樹有深根系統,有時候能向下伸展50公尺,因而能觸及地下水的底層。

據當地人的說法,「生命之樹」種植於1583年,一直活到現在。它的外表健康,擁有新鮮和翠綠的葉子。它長在一處小沙丘上,從遠處就能看到。

因為是生長在當地的唯一一棵大樹,「生命之樹」與成為旅遊景點,每年吸引大約5萬名遊客到訪,經常有遊客在樹皮上塗鴉。後來人們在樹的四周 圍起一道鐵欄杆,希望保護它不受破壞。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