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價格崩盤 蔡總統中常會怒問:下一個是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香蕉、鳳梨連續價格崩跌,蔡總統週三在中常會上表達不滿,她質問行政院跟農委會,為什麼沒有事先掌握,說行政院可以告訴我們,下一次水果會是什麼嗎?還當場點名農糧署真的很有問題。

台北市濱江市場,買水果的消費者絡繹不絕,繼香蕉、鳳梨後,火龍果的價格也面臨崩跌,攤商已經有預期的心理準備。

水果批發商:「隔年的時候大家想說火龍果這麼好賺,那我家裡面的砍掉重種火龍果,因為種火龍果很簡單,大概半年收成,那大家都這樣子做,結果隔年變火龍果過剩,他們一定要在成熟期這段時間就摘掉。可是你全部的產量,就集中在這五六天之內要摘,產量過剩嘛。那過剩,我每天批貨市場大概就一兩百噸。」
水果批發商:「火龍果現在有比較便宜一點,但是品質好也是貴啊。」

水果價格崩跌,最慘的是中南部產地,引起蔡總統高度關注,週三就在中常會上,臉色鐵青質問政院、農委會,為什麼沒有事先掌握,說行政院可以告訴我們,下一次水果會是什麼?讓大家有心理準備。

與會者說可能會是火龍果,還有人回應,因為現行三套預警系統未能整合,明年才能上路,總統回「為什麼明年才能做?怎麼不執政前兩年就做,農糧署真的很有問題」。事隔一天,行政院會後的記者會,火速拿出對策。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當中希望我們檢討產銷機制上面不足的地方,我也做了兩個回應,一個就是我們原來的監控地板價,希望把這個地板價再提高2碼,所以我們現在就趕快盤點相關的冷煉跟加工。」

被總統點名,農委會趕緊提出解決方案,目標是5年內,減少產銷失衡發生的頻率,不希望再被總統叮得滿頭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