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瓊斯盃將開打 中華男籃備戰亞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威廉瓊斯盃邁入第40個年頭,是每年暑假台灣球迷最期待的籃球盛會,今年中華籃協邀請到日本、韓國、加拿大等各國好手來台較量,對中華男女籃來說,也是備戰亞運的前哨站。

威廉瓊斯盃,出現無數場經典比賽,是每年暑假,台灣球迷最期待的籃球盛會,今年即將邁入第40屆,中華籃協一樣邀請各國好手來台較量,對中華男女籃來說,是備戰亞洲運動錦標賽的前哨站,也是提升年輕好手經驗的最佳舞台。

中華男籃藍隊總教練 周俊三:「這次瓊斯盃,對於我們調整,有一個相當高的難度,因為畢竟上禮拜才剛打完,有許多球員都有一些傷兵的狀況。前一階段,有許多球員其實上場機會不多,我們在這次比賽當中,會讓滿多的一些年輕選手,有機會能夠上場。」

今年男子籃球賽事方面,邀請包含日本、韓國、菲律賓、伊朗、立陶宛、加拿大以及中華藍白共8支隊伍。而女子籃球部分,則是有日本、韓國、紐西蘭、印度與中華藍白。

中華男籃藍隊總教練 周俊三:「有一個國際性的比賽是相當不容易的,希望國內的許多選手,都能夠透過這樣的大比賽,為國家隊儲備戰力。」

中華隊球星 陳盈駿:「藉由瓊斯盃這幾場比賽,來為我們亞運來做準備。先忘掉過去比賽輸球的一些感覺,用瓊斯盃來再次找回我們信心,跟團隊的一些磨合。」

備受矚目的中華隊,儘管世界盃資格賽無緣晉級,但面對接下來的雅加達亞運,全隊持續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