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老打瞌睡!小姊弟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家長要注意了!如果您的孩子,半夜常常會打呼或是驚醒,小心!兒童也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大部分都是扁桃腺肥大造成,如果不治療,嚴重可是會影響發育。

明明大白天,小朋友又是揉眼睛,又是打哈欠。有一對五歲及六歲的姐弟倆,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晚上打鼾睡不好,到了白天頻頻犯睏,學習效果也很差。

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季照芸:「注意力不集中,學習精神不是很好,偶爾還會伴隨三不五時有一些鼻塞流鼻水,甚至每次感冒都會進展到黃膿鼻涕的鼻竇炎,而且會進展比較久的時段,這樣子的話呢,很可能有兒童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透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姐弟倆都是扁桃腺和腺樣體巨大造成,手術切除後,睡眠品質已經改善,學習成績也進步了。

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季照芸:「小朋友9成以上,大部分都是來自巨大的扁桃腺跟腺樣體,那這個扁桃腺的大小,很多時候是跟遺傳,或者是長期慢性感染,有時候也會讓它有比較大的現象。」

醫師提醒,家長要多注意孩子,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睡不安穩、口乾舌燥、呼吸暫停的症狀,都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如果沒有妥善治療,嚴重會影響生長發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