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也出包!誤用漂白水洗腎險釀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繼台大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連爆出洗腎接錯管路事件,成大醫院也在5月24日,發生護理師幫病患洗腎時,誤將漂白水當作透析藥水、注入血液透析機,所幸及時發現緊急關閉機器,漂白水沒有進入病患體內。但台南衛生局表示,未接獲相關通報,今天也前往成大醫院了解。

成大醫院主秘 趙庭興:「清潔人員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將透析液空瓶注入漂白水,透析人員不查,將裝有漂白水的透析瓶接上透析機,所幸透析機有保護機轉防災機置,馬上偵測到液體濃度以及滲透壓異常,因此馬上停止,漂白水沒有進到病人體內,我們馬上抽血去檢驗病人的各種血液一些值,發現在正常範圍之內,所以對病人都沒有任何損傷。」由於漂白水含有重金屬,以氯為主,若透過血液進入人體,造成氯酸中毒,會破壞紅血球,身體器官衰竭,對身體造成急性影響,所幸及早發現沒注入病患體內。成大醫也表示遺憾與抱歉,承諾會改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