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鎮壓老兵維權 中共百億補台軍公教年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今年11月地方大選,中共智庫出統戰新招,稱研究預計1年花約新台幣100億元,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不過,中共最近卻在鎮壓中國大陸各地老兵維權,兩相比較,台灣立委、網友都感到反諷。

中國維權老兵(2018.6.25 鎮江閱江賓館):「呼籲全國戰友增援、增援,尤其在鎮江外圍的戰友,請緊急增援。」

中國老兵卑微爭取退休撫卹,中共卻層層阻撓、還派裝甲車開到鎮江,6月下旬流血鎮壓,傳出老兵3人死亡、500多人受傷、許多人下落不明。但7月初,中共智庫卻對台灣出統戰新招,聲稱研究預計1年新台幣100億元,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前提是要簽署所謂擁護「一中同意書」。朝野立委聽到,都笑了。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首先我覺得這樣的消息是否真實,可能還有待查證,那我認為可信度不高。」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一方面吃我們(台灣)的豆腐,一方面也是忽略掉它(中共)自己所面對的更嚴重的問題。」

立委質疑,這項作法難以執行,也違法侵害中華民國主權。

民進黨籍立委 趙天麟:「選舉年(中共)進行這樣的作為,是不是已經有侵害到(台灣)國家主權的問題。極權國家它在進行,對他國家利益、或者是對其他國家施壓過程當中,常常會產生很大矛盾的狀況。少點血腥的鎮壓,多點對他們(大陸)老兵的關注,會不會才是正確的做法?」

中國維權老兵(2018.6 ):「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死有所埋的問題,這三個問題,在座的戰友們同意嗎?同意!」

中共鎮壓老兵的卑微訴求,卻說要出錢統戰台灣軍公教,網友反諷,感慨在中共統治下「中國老兵很可憐、命真賤」、「錢拿去資敵」,「鎮江老兵想馬上游泳過台灣海峽」,還表示,台灣人如果無腦才會相信中共信用。

民進黨籍立委 趙天麟:「民主國家的做法,就是會有非常辛苦溝通的過程,也會有非常辛苦社會對話、以及承受那樣子一種傷痛也好、或者是帶來的,改革的痛苦的過程,但是我們會慢慢消化它。」

對照兩岸的軍人退休待遇、抗議過程,大陸留學生曾發文感慨,台灣老兵比大陸老兵的待遇好太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需要知道↓↓↓↓
陸生比較兩岸老兵:若統一八百壯士處境慘 
中國老兵維權第9日 傳3死數百傷已被清場 
美尊重參戰軍人程度 令中國老兵震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