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2018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的在俄羅斯舉行。「世界2019年世界盃欖球賽將於9月盃橄欖球賽」,20日至11月2日在日本舉行。儘管日本並非英式橄欖球的傳統重地,但日本隊曾在上一屆世界盃欖球賽中 擊敗南非隊,當年這場振奮人心的知名勝仗大幅提昇了此項運動在日本國內受到歡迎的程度,也讓人對日本隊在2019年賽事中取得更好成績深抱期望。

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 2019)將首度移師亞洲,9月20號到11月2號在日本舉行。

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橄欖球是一項陌生的體育活動。不過,根據世界橄欖球總會(World Rugby)的最新數據,在日本,有超過26萬6千人打橄欖球,超過衛冕冠軍紐西蘭的10萬人。

球員們輪流上陣,對立在場上的沙包練習撲倒動作,當中有許多人從五、六歲就開始打橄欖球。日本高中橄欖球隊希望,藉由舉辦世界盃橄欖球賽,帶動日本更多人接觸橄欖球。

Maizuru高中橄欖球隊經理 Mr. Eto:「最大的轉變是在年輕的孩子當中,他們會想,『我想要打橄欖球』,那將會創造出全新一代打橄欖球的人。」

高中橄欖球隊外側前衛 MATSUMA SO:「橄欖球在日本更像是一種次要的運動。現在,它變的流行,不過之前它沒有這麼風行。」

日本世界盃橄欖球賽的比賽場館共有12座,其中一個位於九州大分縣大分市,當地高中橄欖球隊隊員表示,相當興奮。

Maizuru高中橄欖球隊隊長 SUZAKI KOSAI:「對我來說,看世界盃會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情,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整個隊伍也可以從中學習許多事情。」

目前,20支隊伍中,取得資格的18支隊伍已經出爐,包括歷屆冠軍南非、英格蘭、澳洲和衛冕冠軍紐西蘭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