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推骨牌夏令營 福樂學子動手玩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推出暑假創意夏令營,7月2日到4日,在民雄鄉福樂國小舉辦為期三天的「骨牌創意積木」課程,讓福樂國小40位一、二年級的小朋友,過了一個有創意又充滿趣味的假期。

在大姐姐的指導協助下,小朋友們,一起動手堆疊骨牌積木。(吳鳳科大提供)
在大姐姐的指導協助下,小朋友們,一起動手堆疊骨牌積木。(吳鳳科大提供)

在吳鳳幼保系15位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導協助下,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力,一起動手堆疊骨牌和積木,當看到自己的作品完成時,都相當開心;尤其各組作品及骨牌推倒的那一剎那,大家不禁拍手歡呼!讓所有工作人員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小朋友神情專注的堆疊積木(吳鳳科大提供)
小朋友神情專注的堆疊積木(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校長蘇銘宏指出,大學教育除了學識外,更要培育為社會付出的人才,所以吳鳳幼保系15位系學會學生,在系學會指導老師黃珮書的帶領下,運用特製骨牌結合專業卡普樂(Kapla)積木、桌上遊戲活動,讓國小學童享受科學與美感遊戲的樂趣,訓練專注力、毅力及耐力,培養三度空間的邏輯思考及組織建構能力,並從團隊中學習互助合作及溝通表達。

小朋友在遊戲中玩創意,一起動手做酷玩具。(吳鳳科大提供)
小朋友在遊戲中玩創意,一起動手做酷玩具。(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幼保系主任王麗惠表示,「骨牌、積木活動」,有助於提升小朋友的手眼協調、專注力及建構能力。同時也讓小朋友學習遵守紀律、尊重別人,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最重要的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小朋友在遊戲中玩創意,一起動手做酷玩具。

吳鳳科大夏令營  推骨牌創意積木遊戲(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夏令營 推骨牌創意積木遊戲(吳鳳科大提供)

福樂國小校長蔡鎮名指出,結合鄰近大學資源,開啟孩子們的多元學習機會,這次夏令營活動,展現孩子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和創意建構能力,希望未來能夠繼續與吳鳳科大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