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不停蔬菜漲!六月CPI年增率1.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行政主計總處公布6月份物價指數,17項重要民生物資都有上漲,其中雞蛋漲16.21%,創下近4年來新高,外食費也漲了2.18%。而且因為中南部豪雨的關係,青菜產量不穩,價格飆漲,像夏天盛產的絲瓜一條從20元漲到60元,葉菜類一斤也要40元起跳。

一把10元青菜,婆婆媽媽搶破頭,菜價居高不下,銅板價已經很少見。但仔細一看,這些菜有些斷莖爛尾,原來前幾天的豪雨,葉菜類水傷還沒恢復,老闆只好薄利多銷吸引買氣。

菜販:「下雨天大家怕菜爛啊,然後現在放暑假又沒有人煮,所以就是來客量變很少,也是盡量賣便宜當做廣告,把客人拉過來。然後盡量還是從比較耐放的瓜果類,或是根莖類來賺錢。」

老闆賣菜有策略,因為其他蔬菜價格真的嚇死人。夏天盛產的絲瓜,一條20變60元,小黃瓜一斤20變40元,含水量高的菜像是青江菜、小白菜,產地泡水爛光光,全台缺貨,價格至少40元起跳,讓菜籃族感嘆一千塊買不到幾樣菜。

民眾:「啊我要是有水傷的,我就不想買。」
民眾:「菜是對,有比較貴一點,我是把它(絲瓜)挑的平均一點,有沒有,這個不要太大(蒂頭)。」

不只青菜價高,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1.31%,其中民生物資漲3.33%,尤其雞蛋漲16.21%,漲幅44個月來新高,外食費漲2.18%,漲幅也是38個月以來新高。

民眾:「現在物價高漲啊,(不然外面便當一個要賣多少錢?)我們東門這邊120、130,沒有100塊以下的啦。(那這樣怎麼辦?)自己煮啊。」

另外像夏季電費,較上個月漲21.57%,油料費漲22.79%,整體而言,每月收入8萬元的家庭平均支出得多1048元。荷包變薄了,食衣住行都得精打細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