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圓仔過5歲生日 登大人找另一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明星,大貓熊圓仔今天(6日)歡度5歲生日,一大早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貓熊館要幫他慶生。園方也準備了兩個特製蛋糕,不過牠因為正值假孕期,食慾不振,沒吃幾口,倒是對「生日賀卡」超好奇,不斷爬上手腳並用,想抓下來看看上頭寫了甚麼祝福。

拿起蘋果,津津有味的啃了起來,大貓熊圓仔5歲生日,動物園特製兩個專屬蛋糕,上頭的蘋果、葡萄和窩窩頭,全是牠最愛的食物,偏偏圓仔不太給面子,吃沒幾口就興趣缺缺。

小朋友:「吃完蛋糕之後,我看牠就去旁邊坐了。」

原來圓仔被掛在空中的生日卡片給吸引過去,爬上木棧道手腳並用,好奇的想伸手去抓,卻怎樣都沒有成功,模樣超級卡哇伊,引起陣陣驚呼!

不過,沒多久牠又靠在木頭上發呆休息,因爲圓仔正經歷熊科動物特有的假孕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館長 王怡敏:「假孕期母貓熊會呈現食慾量低下、糞便也會很少,活動量也會非常低,這是一個正常的狀態,等於是貓熊一個一整年的繁殖週期。」

荷爾蒙上升,讓圓仔以為自己已經懷孕,才會出現類似待產的懶散現象。不過5歲的牠,確實已經長大,今年起就加入了配對行列,最快明年就能找到伴,孕育下一代。

小朋友:「我是第二次來看圓仔,上次是我爸媽帶我來看的,(這是第二次?),這是我第一次,我是來第四次。」

小朋友:「牠現在已經滿五歲了,(那你們有沒有很喜歡牠?),有。」

雖然圓仔精神不濟,但粉絲們其實不介意,一早貓熊館爆滿人潮,都是想親口對牠說。

小朋友:「圓仔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