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更名 駐美代表:美方了解台灣想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國施壓外籍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在華府受訪時說,試圖更改對台灣的表述,事關台灣主權及尊嚴,是台灣「無可退讓、無法談判」的底限。台灣的想法,美方充分了解。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北京當局,打壓我們在國際社會,尤其牽涉到有關於我們的主權、我們的民主,以及我們的尊嚴,我想這是我們的底限,這是無可退讓的,無法談判的,所以這部分我們當然要據理力爭,也把我們的想法,充分的跟美方的朋友做轉達,他們都充分的理解。」

中共民航局4月發函要求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三大航空包括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與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至今未更改對台灣的稱呼。高碩泰說,美國政府第一時間做了非常嚴正的表態,他也說,希望這一問題能妥善解決,畢竟維護區域及國際社會安全,是大家共同的願望。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