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交易案 郭冠群:根留台灣沒有中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財經重點新聞,帶您關心,國內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出售案歷經多次破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中嘉的新買家團隊名單,主要由宏泰集團五家法人股東成立的「泓策創投」主導,該公司董事長郭冠群,也對外表示,收購資金都是台灣資本,要根留台灣,擴大投資內容。

台灣最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交易案四度破局,不過新買家名單出爐:

國內宏泰集團為主的五家法人股東,成立「泓策創投」,以515億元收購中嘉。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璽兆投資與銓陞投資),出資5成(49.76%),是最大出資者,郭冠群等達勝基金3董事出資的「泓策投資」,持有25%(24.88%)股份,收購採「股東與經營權分離」模式,由「泓策創投」主導交易,經營管理則交由振瀚資本。

泓策創投董事長 郭冠群(2018.1.8 ):「台灣其實有非常好的傳統產業的基礎,然後其實有這好基礎以後,其實很容易讓我們,讓願意改型的公司改型。」

泓策創投董事長郭冠群,同時他也是全台最大私募基金之一的,達勝集團董座,郭冠群說,新買家五大股東,都是台灣資金,沒有黨政軍條款問題,更沒有中資介入。未來將組成包含電信、行銷及媒體人才團隊,投資基礎建設,強化內容投資。

泓策創投董事長 郭冠群(2018.1.8 ):「當我們有這麼多的公司可以結合起來的時候,我們人才本身,有好的綜效的效果在裡面,所以你有資金有機會有人才,然後有好的基礎,那我就剛剛有講過,這就潛力無窮了。」

中嘉在台灣擁有113萬用戶,市占約21.72%,出售案歷經旺中、頂新、遠傳集團等多次交易未果,交易金額,也從過去的745億元,下砍至515億。買方除了達勝,三重林家幫成為新金主,也引起關注。市場人士分析,相較於先前外資買中嘉,多抱投資出脫心態,本土經營團隊入主,或將有助產業發展,不過仍得經過投審會、公平會、NCC主管機關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