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重創日本逾112人死 安倍取消出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日本西部地區的暴雨災情,目前已經造成超過112人死亡,87人失蹤,兩萬人被迫撤離。日本當局,目前是增派自衛隊全力救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今天取消了出訪比利時、法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的行程。

日本政府週日(7月8號)設立了緊急災害對策總部,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向災區增派自衛隊,加快救援的速度,全力以赴,救人救災。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史上罕見的暴雨造成的死亡與失蹤人數已經過百,並且造成了嚴重的損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由於還有許多人員失蹤,我們決定增派自衛隊到七萬三千人,全力以赴,救人救災。」

目前災區雖然雨過天晴,但卻迎來了酷熱的天氣,由於水電供應都還沒有恢復,令人擔心是否會有災民中暑。不過,災區被泥石流損毀的道路,在救援人員的努力下,已經可以允許車輛行駛。

日本總務省表示,這次災害是自1983年日本西部地區暴雨造成115人死亡以來,又一次死亡人數超過100人的暴雨災害。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