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基地開放預校 戰機大秀特技飛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東空軍基地將在本週六開放營區參觀,展示虎斑F5彩繪戰機,與雷虎小組、三型主力戰機飛行特技操演。空軍在今天(9)舉辦預演,場面精采。

F5戰機列隊飛過上空,台東營區開放前,空軍全兵力預演,三型主力戰機,接續展示高難度特技飛行技巧。

IDF經國號戰機9G小轉彎,飛行員得承受9倍重力,保持加速度持續在空中轉彎。隨後登場的幻象2000戰機,在空中倒飛,靈活滾轉好幾圈。而F16戰機以1千公里的速度高速衝場。

接近超音速震撼登場,飛行員個個藝高人膽大,C130運輸機也不落人後,展示急速拉升。

(())

要讓觀眾看個夠,向來被認為笨重的C130,還要來個急速向下,在空中以最大角度俯衝,讓所有人捏把冷汗。

第六聯隊102中隊中校輔導長 趙禮仁:「130有這個科目可以去做這個的操作,那在其它戰機可能無法達到,所以我們會在營區開放機會,就是展現130性能給國人看。」

營區開放不可少的,還有雷虎小組表演,三色彩煙劃過天空,7架飛機各自相距僅一公尺。連續18個科目,其中最困難的三機尾隨滾轉,三架雷虎戰機分別以到飛、尾隨滾轉,高難度更能展現飛行員默契。

空軍官校少校飛行官 蕭凱:「其實最難的,應該是尾隨滾的這個科目,因為飛機的性能,有的時候會遭遇到一些抖動的情況,但這個都還是在可控制的情況之下,去做操演。」

營區開放亮點,還有虎斑F5彩繪戰機,也是F5戰機服役40年以來,首度彩繪塗裝。為推廣全民國防,台東基地週六開放民眾參觀,並配合台東熱氣球光雕晚會,讓活動更加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