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與雙北同步!基隆決定依氣象局視訊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強颱瑪莉亞恐怕直撲台灣,北部地區首當其衝。過去幾年,北北基一日生活圈,讓三個縣市放不放假,總是綁在一起。這次強颱來襲,基隆市長林右昌決定,要依照氣象局的新標準,颱風來之前和各縣市首長以及氣象局,開視訊會議,只要基隆達到放假標準,就會自行宣布停班停課,不再和雙北完全同步。

民眾開來小貨車,停在區公所的停車場,大夥七手八腳忙著把沙包搬上車,能搬多少是多少,強颱「瑪莉亞」逐漸逼近,防颱措施可不能少。

基隆市碇內社區里幹事:「一聽說颱風警報我就怕,就怕雨下大了,整個社區又淹水了,所以我趕快來區公所先帶一個沙包。」

強颱瑪莉亞來襲,基隆首當其衝,除了擔心淹水,民眾更關心的,就是颱風假放不放。

基隆市長 林右昌:「氣象局現在有一個新的方式,就是透過這個多方的視訊,來整合相關的訊息,那同步作一個研判還有決策,今年我們第一次碰到颱風,我想我們就依氣象局新的規定,我們就來進行。」

北北基「一日生活圈」,颱風假怎麼放,向來基隆、雙北市同步調。不過,這次基隆市長林右昌,改變做法配合氣象局前一天晚間7點,和各縣市首長視訊。當下就決定,隔天是否放颱風假,不再和雙北一起宣布。

民眾:「一起宣布,因為很多人在台北啊。」

民眾:「因為有的在基隆在台北上班,如果沒有一起宣布的話,有的小孩子接送比較不會那麼順利。」

基隆市長 林右昌:「(會不會跟北北基時間一起發佈)我想那個沒有問題,過去都有這樣的一個趨勢,原則上基本上也協調的還算可以,所以我想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民眾都希望北北基能一起宣布,雖然林右昌表示,會按照新的SOP,只要基隆達標,就會自行宣布停班停課,但也強調北北基是共同體,會盡量和雙北首長協調,不會讓基隆市民無所適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