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農夫志氣高 種菜賺旅費農民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南投縣集集國小5年級學童,為了籌措明年畢業旅行基金,自己種菜販賣,不料收成前因為遭逢豪雨侵害,心血全都泡湯。還好在地農民義氣相挺,紛紛捐贈農產品供他們義賣。

6位可愛的小朋友站在擺滿新鮮香蕉和火龍果的攤位前,用羞澀的口吻叫賣。學習和遊客互動,收錢、找錢,還要記帳。為了籌措畢業旅行基金,他們在這裡擔任小小農夫。

學生 陳同學:「(賣菜、賣農產品)辛苦,因為又要算錢然後還要找錢。」

集集國小校長 許建睿:「透過這種買賣的方式,讓小朋友親自去體驗農夫的辛苦,商人是如何辛苦來從事買賣,我想這是一種經驗。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對他們畢業旅行的經費籌措有所幫助。」

2個月前,集集國小學童在田裡種下菜苗,每天辛勤照顧菜苗生長茁壯。不料前些日子豪雨侵襲,菜都損壞了。集集農夫市集協助小朋友圓夢,舉辦義賣活動。

遊客 李小姐:「小朋友自己種東西,自己有收穫,然後自己籌辦自己的旅遊經費,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集集鎮長 陳紀衡:「小朋友從今天(7日)這個星期六開始,一直到下個星期日,連續9天都會排班,在集集農夫市集這邊,來義賣這些農友們贊助的這些農產品。」

小小年紀志氣高,小朋友在學習種菜和買賣的過程中,體會各行各業的辛苦,也為自己留下一生中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