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內閣大臣辭職 英國脫歐再陷泥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首相梅伊正在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危機。繼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辭職,外交大臣強生也宣布辭職,兩人都是因為對內閣達成的軟脫歐方案不滿,而梅伊也迅速宣布接替人選。

一開始是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然後是外交大臣強生。幾小時內,英國內閣中兩名要員辭職,這對首相梅伊來說是沉重打擊。

如何脫歐的問題,已經讓英國內閣陷入深度分裂,支持留歐的人認為,英國至少應該在脫歐後仍和歐盟保持密切經貿關係。

但支持脫歐的人希望,英國完全脫離歐盟的法律法規系統,並退出相關經貿同盟。

上週五的內閣會議似乎成功讓兩派達成共識,確定了脫歐路線:建立英歐自由貿易區,和歐盟保持密切商貿關係,也就是軟脫歐。

但週末還沒過,事情發生逆轉。戴維斯和強生這兩個強硬的硬脫歐派相繼宣布辭職,這讓首相梅伊陷入困境。

週一,當她在議會上宣佈他們的辭職時,被在場議員喝了倒彩。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首相梅日後有可能面臨更多的挑戰,甚至自己的職位都可能不保。本週,英國將把脫歐方案呈交給歐盟,歐盟的態度還不明朗。脫歐公投後兩年的時間裏,因為各種各樣的分歧和糾紛,直到現在,英國和歐盟都還沒有開始最重要的經貿談判,脫歐進程如同陷入泥潭,步步難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