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制ISIS聯盟 台灣捐百萬助掃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週一﹐台灣政府向美國主導的「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公開捐贈一百萬美元﹐用於執行敘利亞及伊拉克掃雷工作。

這場捐贈儀式在華府「美國和平研究所」(USIP) 內舉行。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交換了捐贈文本。

2014年﹐美國發起成立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目前有77個成員國和5個非政府組織﹐台灣是成員之一。過去4年﹐台灣官方與民間已貢獻超過2500萬美元﹐協助反恐及人道救援工作。

台灣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們想更不遺餘力﹐希望在穩定化﹑在人道範圍﹐台灣可以有更多的付出。所以我們今天也非常驕傲﹐能夠繼續在反對恐怖主義這方面﹐作為一個國際負責任公民的角色。」

目前﹐「全球反制伊斯蘭國(ISIS)聯盟」已從恐怖份子手中奪回大片土地﹐但要讓難民重返家園﹐恢復地區安全還需要很多努力﹐其中排雷工作是重要一環。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副助卿 石露蕊﹕「我們非常感謝台灣所做的貢獻。」

「全球反制ISIS聯盟」總統副特使 Terry Wolff﹕「這一捐款很重要﹐是因為我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使用民間排雷公司。尤其在敘利亞﹐排雷公司數量很少。因此這些捐款可保證排雷公司持續工作。」

7月下旬﹐美國國務院將首次舉辦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內容之一是宗教自由與反恐。目前台灣已受邀出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